•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澳大利亚机长误以为燃料不足逼乘客跳伞 降落后发现还有一箱
  • 澳大利亚机长误以为燃料不足逼乘客跳伞 降落后发现还有一箱

    时间:2019-06-17 16:49:12  来源:  作者:

    “塞斯纳206”小飞机(图源:每日邮报)

    “塞斯纳206”小飞机(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6月17日电 澳洲于今年2月发生一起飞行“乌龙”事件,一架从阿尔丁格(Aldinga)起飞的小型飞机,升空后遭机长“误判”燃料不足,于是机长逼迫机上4名乘客中途跳伞。

    据《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TSB)于一份报告指出,今年2月3日,一名澳大利亚飞行员驾驶一架“塞斯纳206”小飞机从阿尔丁格起飞。在飞到2400多米的高空时,这名飞行员发现,其中一个油箱突然燃料不足。

    当时飞机开始下降,机上4名本来要高空跳伞的乘客,被迫从不到2000米的空中跳出。乘客跳机后,飞行员本来打算要回到阿尔丁格的机场,但没想到,引擎在约1500米的高空中又顺利重新启动。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TSB)事后表示,“该班机在降落后,飞行员才发现虽然右侧油箱全空,但左侧油箱仍还有110升的燃油。”

    事实上,由于飞行员当时因为忘记转换油箱,所以导致引擎完全无法重新启动。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称,飞行员之所以忘记转换油箱,因为他受到了无线电呼叫和高工作量的干扰。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将这起事故称为“严重事故”,并表示,涉及燃料管理不善的事故是一直以来的航空安全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飞行前选择适当的油箱,可以避免飞行员在飞行期间,无暇花时间担心、管理燃油,“反过来,这也将减少燃油不足的风险。”(海外网/梁毅)

    关键词:澳大利亚 跳伞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