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新西兰枪击案致数十人亡 总理:这是恐怖袭击事件
  • 新西兰枪击案致数十人亡 总理:这是恐怖袭击事件

    时间:2019-03-15 16:43:54  来源:  作者:

    新西兰枪击案致数十人亡 总理:这是恐怖袭击事件

    海外网3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2座清真寺内发生枪击事件。新西兰总理确认,此次枪击案已经导致40人死亡,超20人重伤。她还称,这起枪击案无疑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警方表示目前已经逮捕4人,包括3男1女,其中一人被确认为是出生在澳大利亚的公民。新西兰总理称,这些嫌疑人都不在相关的安全或恐怖主义者观察名单上。此外,克赖斯特彻奇市的多辆汽车上被发现安装了爆炸装置。

    新西兰枪击案致数十人亡 总理:这是恐怖袭击事件

    综合英国《卫报》及新西兰多家当地媒体早前报道,多名目击者曾称有数人遭到杀害,有人表示看到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带着枪进入清真寺后连开近50枪,并在警方到达前逃离现场。有媒体指出,其中一名枪手在社交网站上传了自己枪击无辜者的视频。

    此外,CNN也发现了据信是来自一名枪手在网络上发出的宣言,这份长达87页的宣言中充满了对反移民、反穆斯林的言论,以及对此次袭击的解释。

    新西兰枪击案致数十人亡 总理:这是恐怖袭击事件

    枪击案发生后,当局已要求市中心的居民待在室内,不要前往清真寺,发现可疑行为立即报告。新西兰警方表示,该国所有的清真寺都被要求关闭。有新西兰专家建议,所有有小孩的父母当晚应该关掉电视,以免让孩子们因看到相关图像而受到创伤。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早前曾发表全国讲话,确认发生在克赖斯特彻奇的枪击事件已导致多人死亡,并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