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新西兰枪案幸存者:枪手换三次弹夹向人群逐个射击
  • 新西兰枪案幸存者:枪手换三次弹夹向人群逐个射击

    时间:2019-03-15 16:34:35  来源:  作者:

    新西兰枪案幸存者:枪手换三次弹夹向人群逐个射击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5日,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当地一座清真寺附近发生枪击事件,多名目击者称有数人遭到杀害。? 东方IC图

    3月15日中午,在新西兰的两座清真寺发生了大规模枪击案,目前已经造成了数十人伤亡。枪手自己写下了长达37页的宣言宣告自己的意图,称自己是为了实施恐怖袭击。

    据《新西兰先驱报》3月15日报道,枪击案发生在当天中午1点40分左右,枪手在南岛城市基督城的Hagley公园中的Al Noor清真寺内开枪射击。据从现场逃命的男子描述,事发现场至少有两名枪手开枪;随后,在当地Linwood区的另一座清真寺内发生了第二起枪击。另外,基督城医院外也随之发生了第三次枪击。

    目前,该次枪击案引发了当地民众恐慌,预计伤亡将达数十人,当地的武装警察已经在寺内部署,警方建议市中心的人们留在室内,附近所有的学校和市议会建筑也都已经被关闭。

    报道称,其中的一名枪手可能是澳大利亚人。据描述,枪手是一名白人,年纪在30-40岁之间,穿着无法辨认的制服,在腿上绑着很多本杂志。他在枪击时拍摄了视频,还写下了长达37页的宣言宣告他的意图,他故意挑选中午祈祷的时间在穆斯林聚集的清真寺实施枪击,自称这是一次恐怖袭击。

    另据《卫报》报道,警方称当地的Strickland Street上还发现有一枚炸弹。炸弹位于一辆斯巴鲁汽车内,该车在距离发生枪击的AI Noor清真寺约3公里处的Strickland Street炸毁。

    据了解,第一起发生在Al Noor清真寺的枪击持续了六分钟,一位自称Nour的目击者表示,枪手走近正在祈祷的人群,并在前排的祈祷者中徘徊,他首先向外面的人开枪,然后开始射击前排的人群。在此过程中枪手换了三次弹夹并开始对其他目标逐个射击。“我看到有人死在我面前,我在地上爬行着以求活命。”该名目击者说道。

    另一名目击者看到一个儿童躺在道路中间,一名男子则称他的亲属被射杀在清真寺内。还有一名男子称,当枪击开始的时候,人们正在清真寺里祈祷,虽然他设法逃了出来,但是在室外他看到他的妻子躺在了人行道上。他哀嚎着:“我的妻子已经死了!”

    目击者Mohan Ibrahim也描述了当时发生的情况。他说,当枪击发生时,Al Noor清真寺内共有200多人,有很多人被杀,更多人受伤。“我朋友还在里面,我一直在打电话给我的朋友,但很多人都没接电话,我害怕他们已经遇难。”

    一名妇女告诉当地媒体Christchurch Star,称她躺在清真寺附近的车里,枪声响起后她看到有四至五人从远处跑来,她不确定这些人是不是枪手,所以躺倒在车里进行了躲避。

    “我从来没想到这一幕会发生在我的国家里!”她说道。

    第二起枪击案则发生在Linwood区的清真寺,在枪击案发生后,一名祈祷者用枪支进行了还击。目击者表示,他们在下午1点45分左右听到多次枪响。有目击者看到,当地一位著名的穆斯林信徒冲出去追赶枪手,并在枪手驾车离开时对枪手开了两枪。

    当地一名汽修厂经理Mark Nichols表示,他看到枪手从他的店前跑过,他一共听到Linwood区的清真寺方向传来了5声枪响,然后看到两名伤者被人用担架抬着经过,两人似乎都还活着。“我看到一个人拿着枪在路上跑着,他一直在射击,大概开了5枪,这可能是一把散弹枪,显然清真寺里有人被枪杀,一名警察也被击中。”

    该大规模枪击案新闻曝光后,新西兰总理当即取消了原定的行程。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正在新普利茅斯进行各种宣传和学校访问,她原定于今晚为Womad音乐节开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