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汤加海底火山喷发 日本连续发布海啸警报
  • 汤加海底火山喷发 日本连续发布海啸警报

    时间:2022-01-16 12:01:50  来源:  作者:

    新华社东京1月16日电(记者姜俏梅)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15日发生剧烈喷发后,日本气象厅16日凌晨连续发布海啸警报。这是日本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发布海啸警报。

    当地时间16日零时15分,日本气象厅针对奄美群岛、吐噶喇列岛发布海啸警报,同时向日本列岛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布海啸提示。2时26分,在岩手县久慈港观测到1.1米的海啸且潮位还在上升,气象厅随后于3时前针对岩手县发布了海啸警报。

    日本气象厅在16日凌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15日23时55分,在鹿儿岛县奄美市观测到1.2米的海啸,随后在太平洋一侧大范围地区观测到不足1米的海啸。气象厅警告海啸会反复抵达,呼吁当地居民在警报解除之前停留在安全地带。

    日本首相官邸已在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信息联络室。截至目前,相关损失情况尚不清楚。

    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15日发生剧烈喷发,当地观测到0.8米高的海啸。汤加周边国家斐济和萨摩亚随后发布海啸警报,美国西海岸和夏威夷州、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西兰北岛等地也发布了海啸提示。

    关键词:海啸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