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所罗门群岛总理斥外国势力煽动骚乱:我不会向任何人低头
  • 所罗门群岛总理斥外国势力煽动骚乱:我不会向任何人低头

    时间:2021-11-27 08:55:05  来源:  作者:

    所罗门群岛骚乱升级,激进分子洗劫唐人街和华人店铺,引发国际关注

    所罗门群岛骚乱升级,激进分子洗劫唐人街和华人店铺,引发国际关注

    海外网11月26日电 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近日持续发生骚乱,总理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26日指出骚乱系由外国势力煽动干预,并坚持维护所罗门群岛与中国的外交关系。

    据美联社消息,索加瓦雷表示,这次骚乱是由外部势力引起的,有些国家不想所罗门群岛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因此煽动当地的暴力事件。索加瓦雷表示,他支持政府与中方建交,不幸的是,骚乱“受到其他大国的影响和煽动”。索加瓦雷补充称,“我不会向任何人低头。我们的政府完好无损,并将捍卫民主。”

    马莱塔省的数百名示威者24日进入首都霍尼亚拉(Honiara)并冲击议会大厦,中央政府随后宣布实施戒严。不过示威者无视禁令,25日及26日再次走上街头,并以首都唐人街地区的警察和华人店铺为攻击目标。

    中国外交部26日回应时表示,中方高度关注所罗门群岛当前事态发展,对造成严重破坏和财产损失的暴力行为表示谴责,支持所政府止暴制乱的努力。我们相信在索加瓦雷总理领导下,所政府有能力尽快恢复社会秩序,稳定内部局势。中方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在所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和合法权益。

    中方指出,众所周知,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中所建交符合时代潮流,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正确选择。建交以来,中所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得到所人民真心支持和拥护。事实证明,中所建交符合所国家发展根本和长远利益,任何破坏中所关系正常发展的图谋都是徒劳的。(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所罗门群岛 骚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