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新西兰持刀伤人男子身份披露:系入境难民 政府多年驱逐未果
  • 新西兰持刀伤人男子身份披露:系入境难民 政府多年驱逐未果

    时间:2021-09-05 22:13:30  来源:  作者:

    新西兰一购物中心发生严重暴力袭击事件

    新西兰一购物中心发生严重暴力袭击事件

    海外网9月5日电 据路透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新西兰奥克兰市一处购物中心3日发生持刀伤人案件,造成7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嫌疑人艾哈迈德·萨姆苏丁被警方当场击毙。

    报道称,当地法院5日公布文件显示,嫌疑人萨姆苏丁为一名32岁的斯里兰卡人,2011年以学生身份进入新西兰,2013年在新西兰获得难民身份。萨姆苏丁2016年因在社交媒体上对武装袭击、暴力视频等极端主义暴力事件发表同情言论而受到安全部门警告,2019年新西兰移民局因其难民身份涉嫌欺诈而撤销其难民身份,并要求驱逐出境,萨姆苏丁随后对此提起上诉。2021年5月,萨姆苏丁因持有武器而接受了3年监禁后,陪审团以他持有鼓吹恐怖主义的文学作品和违反搜查令为由,判处他12个月接受监控。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4日表示,萨姆苏丁驱逐出境失败对政府而言是令人沮丧的处理结果。目前,受伤的7人中,已有1人出院。萨姆苏丁的家人表示,萨姆苏丁存在心理健康问题,他认为自己在和不公做斗争,但屡次受到的监禁和审判令他的状况变得愈加糟糕。(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新西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