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澳洲硬币更新女王肖像设计:露出肩膀 戴加冕项链
  • 澳洲硬币更新女王肖像设计:露出肩膀 戴加冕项链

    时间:2018-09-04 22:53:42  来源:  作者:

    新版(左)和旧版(右)硬币设计。

    新版(左)和旧版(右)硬币设计。 (图源:外媒)

    海外网9月3日电 澳大利亚硬币上将出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新头像,这将是20年来首次。当地时间3日,澳大利亚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在位于首都堪培拉的皇家铸币局揭晓了女王的新肖像。

    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AAP)报道称,女王的新肖像由英国雕刻家乔迪·克拉克设计,将于2019年开始陆续在硬币上使用。此外,带有此前肖像的硬币还将继续在市面上流通。澳大利亚上一次更新硬币上肖像的时间为1998年,这次是自女王1953年登基以来,第6次更换肖像。

    澳大利亚6个版本的硬币设计。

    澳大利亚6个版本的硬币设计。(图源:外媒)

    新肖像设计中,女王露出衣领和肩膀,并佩戴着加冕时戴的项链。科斯格罗夫说:“新肖像象征着新时代的到来,并继续讲述女王统治和她一生的故事。”皇家铸币局首席执行官罗斯·麦克迪亚米德表示,新硬币将在2019年和2020年投入市场。“新肖像更大,希望能更好地展现女王的美貌。”

    除了更新硬币,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宣布,新版50澳元纸币将在10月开始流通,新版纸币的设计于今年2月公布。此前,新版5澳元和10澳元的纸币已开始流通,新版20澳元的设计将在2019年年底进行更新,而新版100澳元将在2020年年底更新。(编译/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澳大利亚 硬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