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澳大利亚男子在印度感染新冠后死亡 女儿发公开信怒斥澳政府
  • 澳大利亚男子在印度感染新冠后死亡 女儿发公开信怒斥澳政府

    时间:2021-05-08 17:25:42  来源:  作者: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海外网5月8日电 澳大利亚一名59岁男子在印度感染新冠病毒后,于5日死亡。他的女儿在写给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公开信中称,怒斥澳大利亚政府的做法,并表示自己的父亲“被抛弃了”。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News.com.au)报道,死者的女儿索娜莉·拉尔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公开信,她在信中表示:“我带着满腔怒火给你写信。我是一名澳大利亚公民,而今天却为身为一名澳大利亚公民感到非常失望。有哪个国家会抛弃自己的公民?对整个世界来说,这是一个奇迹。”

    拉尔父亲去世前三天,澳大利亚政府颁布禁令,要求所有过去14天在印度逗留过的人员一律不得入境澳大利亚,澳公民也不例外。报道称,拉尔曾在数周前联系了澳大利亚驻印度大使馆的官员,希望能让父母回国。拉尔在最新的社交平台发文中说:“我怀着非常沉重和痛苦的心情告诉你,我的父亲已经离开了我们。现在我只剩下我的母亲了,她现在也要被澳大利亚政府抛弃了。希望母亲能够尽快被接回来。”

    澳大利亚外交部部长马里斯·佩恩称正在向该家庭提供援助,但他们暂时无法确认当事人的死亡情况。莫里森对此事未发表相关评价。当地时间5月7日,莫里森确认,此前针对印度新冠疫情临时颁布的旅行禁令将于5月15日按计划解除,不再延期。由于印度新冠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目前,约有9000名被困印度的澳籍人员期待返澳,其中一部分人员面临较高的感染风险。(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郝梓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