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澳大利亚又一自由党女员工被曝遭强奸 澳媒:政府严重失职
  • 澳大利亚又一自由党女员工被曝遭强奸 澳媒:政府严重失职

    时间:2021-02-21 16:00:22  来源:  作者:

    图为莫里森

    图为莫里森

    海外网2月21日电继澳大利亚一名前自由党员工自述在国防工业部长办公室遭到男性同事强奸后,又一名女性站出来指认,这名男性同事也曾强奸过她。对此,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称“办公场所文化”存在问题,他说:“对于这种情况我感到难过,我不知道那位女性是谁,我也不需要知道是谁。”

    据英国《卫报》报道,第二名女性受害者是在2016年澳大利亚联邦大选时认识涉嫌强奸的男性同事,之后的几年中两人一直保持联系,他们在2020年相约见面吃饭,随后该女性被男性同事强奸。受害者匿名告诉澳大利亚媒体:“如果2019年的强奸案被妥善解决,我的悲剧就不会发生,我想站出来揭露这种糟糕的文化。”

    此前,澳大利亚前自由党员工布里塔妮·希金斯(Brittany Higgins)向媒体自述,2019年3月她在时任国防工业部长琳达·雷诺兹(Linda Reynolds)办公室工作时,遭到办公室男性同事的强奸,随后自由党要求她在报警和保住工作之间作出选择。当时担任国防工业部长的雷诺兹,如今已成为国防部长。

    当地时间2月20日,莫里森对又一名自由党员工被曝强奸表示“沮丧”,他反复强调他直到2021年2月12日才知晓希金斯被强奸事件,但希金斯认为总理办公室至少有4人对此事有所了解,反对党也指无法相信莫里森和他的团队对距离办公室几米远的强奸案一无所知。雷诺兹则回应说,她当时出于对希金斯福利和隐私的考虑,没有告诉莫里森强奸一事。

    “谁是知情者?他们什么时候知道的?他们对此采取了什么行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发表评论文章斥责:“许多问题没有得到解答,这强化了一个印象,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严重失职,反映出他们处理问题惯用‘掩饰真相’的手法。”澳大利亚反对党指出,到目前为止,莫里森对这一问题的回应都尚不可信,核心是缺乏对女性的尊重,必须从上到下制定执行政策,只有对不良行为零容忍,变化才会发生。(海外网 朱惠悦)

    关键词:澳大利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