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澳大利亚天灾不断:森林大火刚被扑灭 又面临洪水威胁
  • 澳大利亚天灾不断:森林大火刚被扑灭 又面临洪水威胁

    时间:2021-02-07 20:02:44  来源:  作者:

    澳大利亚山火(美联社)

    澳大利亚山火(美联社)

    海外网2月7日电澳大利亚《新日报》7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帕斯山火受降雨影响已被大部分扑灭,当地消防部门下调了山火的威胁级别。然而不料,一场极具破坏性的暴风雨将席卷西南部地区,并带来洪水威胁。

    据报道,澳大利亚这场大火已烧毁至少86所房屋,影响范围约1.1万公顷土地。大火给当地电力基础设施造成严重破坏,约300处房屋仍处于断电状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火势已得到遏制,部分道路已重新开放,一些居民获准回到住处。

    一场降雨帮助扑灭了这场大火,然而澳气象局预测,恶劣天气可能造成洪灾。随着强烈的低压气旋席卷西澳大利亚州,极具破坏性的暴风雨将袭击该州西南部。从7日下午开始到8日,风速可能超每小时100公里,降雨量可能达100毫米,中西部加斯科因和帕斯等地将首当其冲受到恶劣天气影响。

    加斯科因6日就遭遇了“十年一遇”的洪灾。航拍记录显示,部分地区完全被水淹没,只看得见树木和建筑物的顶部。自5日上午9时以来,急救部门已接到超过83通求助电话。西澳州长马克·麦高文表示,此前,部分地区曾因新冠肺炎疫情和帕斯山火封锁了五天,度过艰难的一周,这里又出现了极端天气。(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岳雷)

    关键词:澳大利亚 山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