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澳大利亚维州近千名医护确诊 卫生系统抗疫能力引担忧
  • 澳大利亚维州近千名医护确诊 卫生系统抗疫能力引担忧

    时间:2020-08-09 11:05:22  来源:  作者:

    墨尔本街头的医护人员(图源:路透社)

    墨尔本街头的医护人员(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9日电疫情当前,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仍是该国的重灾区。根据维多利亚州8日公布的数据,该州确诊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已接近1000人,当地的卫生系统能否经受住疫情的考验,已经引发了澳媒的担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维多利亚州在8日公布,目前该州仍有7808例活跃病例,其中998例都是医护人员,后者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翻了一番。此外,有1688例活跃病例都与养老院有关,包括工作人员、住户以及密切接触者。“增长速度非常让人担心。”当地的急诊医生史蒂芬·帕尼斯表示,“医护人员在很多不同环境中被感染,在社区里也有风险。但我更担心的是,工作期间被感染的数字还会上升。”

    维多利亚州政府在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被感染的医护人员中,有42%是护士,其他还包括服务残疾人群体的工作者、药剂师、急救人员以及医疗专家等。澳媒还指出,这些数据中并未提到感染源,以及那些接触过确诊者后被要求隔离14天的医护人员。

    8日,维多利亚州新报告确诊病例466例,与5日的日增新高725例相比有所下降。然而,医疗专家还是认为疫情需要得到进一步控制。该州首席卫生官员布雷特·萨顿指出:“我们无法承受每天都有约500例新增病例,这带来的收治压力、重症监护需求以及支出都太多了。”(海外网 赵健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