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巴西疫情持续恶化 贫民窟面临困境 贩毒团伙实施宵禁提供药品
  • 巴西疫情持续恶化 贫民窟面临困境 贩毒团伙实施宵禁提供药品

    时间:2020-06-15 19:44:23  来源:  作者:

    疫情下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市贫民窟(图源:Getty)

    疫情下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市贫民窟(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15日电在巴西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里约热内卢市,新冠病毒已经扩散到由贩毒团伙控制、警察轻易不敢进去的贫民窟中。这些街区居住着大量居民,卫生条件差,自来水供应不足,食物和药品短缺,政府援助有限,使得遏制新冠病毒传播非常困难。为此,里约热内卢市的贫民窟民众正在组织自己的抗击疫情运动。

    据法国24台报道,里约热内卢市13%的居民居住在贫民窟,3月22日,该市著名的贫民窟“上帝之城”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贫民窟因同名电影而闻名世界,目前约有4万人居住。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社会组织自发制作海报宣传新冠病毒预防措施,并开车在街头用扬声器向民众提供健康建议。

    根据巴西一所研究机构的调查,由于新冠病毒,9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得不改变在贫民窟的日常生活;70%的人表示疫情导他们的收入减少;80%的家庭已经削减开支,86%的家庭承认在购买食物方面有经济困难。

    据美国CNN西语频道报道,随着疫情恶化,来自不同帮派的毒贩也参加了预防新冠病毒的运动,在里约热内卢市的750个贫民窟中,许多贩毒团伙实行20小时宵禁,禁止外国游客进入位于海滩附近的贫民窟,并为一些弱势群体提供食物和消毒液,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提供药物。

    里约热内卢市贫民窟的一名自称罗纳尔多的贩毒团伙成员表示,他们很担心新冠病毒,这里的人们没有得到政府的援助,目前无法确切地计算有多少人因新冠肺炎死亡。贫民窟很多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没有钱,无法住院接受治疗,贩毒团伙会为那些感染病毒的儿童或穷人送食物和药物。罗纳尔多说:“社会隔离和宵禁在这里进行得很顺利,现在还不能放松,我们已经看到很多死亡,我们知道这不是一件小事。”

    拉丁美洲公共安全专家里卡多·班德拉警告说,贫民窟里的有组织犯罪发挥了国家应发挥的作用,这令人难以置信,当地政府应尽快采取卫生防控措施遏制新冠病毒进入这些社区,因为这可能造成成千上万人的死亡,此外,暴力和犯罪案件也会普遍增加。

    巴西非政府组织“Viva Rio”5月2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里约热内卢州8.8%的贫民窟家庭中至少有一人感染新冠病毒;4.2%的受访者表示虽然未被感染,但与至少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共同生活。此外,有75.5%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没有就医,50%的受访者表示有居住在附近的熟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6月1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110例,累计确诊867624例;新增死亡病例612例,累计死亡病例43332例。(海外网 爱扎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