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疫情已扩散至38个巴西原住民部落 一酋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 疫情已扩散至38个巴西原住民部落 一酋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时间:2020-05-17 22:17:51  来源:  作者:

    疫情已扩散至38个巴西原住民部落 一酋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生活在雨林中的原住民(AFP)

    【海外网5月17日|战疫全时区】据法新社16日报道,巴西原住民联合会(APIB)当地时间15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扩散至38个原住民部落,累计有446名原住民确诊,9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53岁的酋长。

    报道称,APIB经过调查后指出,新冠病毒正在亚马孙雨林地区的原住民部落中迅速扩散,目前已确认至少有92名原住民因新冠肺炎死亡,其中包括柯卡马部落的53岁酋长。

    疫情已扩散至38个巴西原住民部落 一酋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柯卡马部落成员参加酋长的葬礼(AFP)

    柯卡马部落原本定居于亚马孙河上游的雨林中,但22年前在酋长的带领下,部分民众来到玛瑙斯市定居,他们在保持和传承自己民族文化的同时,努力融入文明社会。玛瑙斯市政厅14日破例允许该部落成员参加酋长的葬礼(正常情况下参加者不得超过2人),但考虑到防疫问题,他的棺材被蒙上了一层塑料膜。

    疫情已扩散至38个巴西原住民部落 一酋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当地政府对棺材进行了防疫处理(AFP)

    原住民保护团体的另一项调查显示,非法伐木和采矿导致的环境破坏,以及盗采工人入侵雨林深处,可能导致了病毒在原住民部落中的扩散。亚马孙河流域的原住民部落,曾因早期殖民者的屠杀和带来的传染病几乎遭受“灭顶之灾”。保护团体表示,由于原住民几乎没有任何对抗病毒的手段,新冠疫情可能会再次导致部分原住民部落“灭绝”。

    巴西目前是拉丁美洲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据巴西卫生部网站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919例,连续第四天单日新增逾万例,累计确诊233142例;新增死亡病例816例,累计死亡15633例。(海外网 王西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