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巴西成为拉丁美洲疫情“震中” 经济部长:更担心失业和经济崩溃
  • 巴西成为拉丁美洲疫情“震中” 经济部长:更担心失业和经济崩溃

    时间:2020-05-09 08:13:37  来源:  作者: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增至9146例(图源:报道视频截图)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增至9146例(图源:报道视频截图)

    【海外网5月8日|战疫全时区】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日,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3.5万例,累计死亡9146人。为对抗疫情,巴西各州政府采取了隔离措施,但巴西经济部长保罗·格德斯警告说,这可能会引起食品短缺和经济崩溃,从而引发社会混乱。

    巴西卫生部预计疫情高峰期将在五月至六月之间发生。当地时间7日该国新增61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这是巴西死亡病例连续第三天超过600例。该国六个州的医疗系统已经接近崩溃,无可用重症监护室病床。

    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是巴西人口最多的圣保罗州,已累计确诊39928例,死亡3206人;其次是里约热内卢州,已累计确诊14156例,死亡1394人。巴西卫生部还警告称,尽管许多城市“仍未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死亡病例”,但新冠病毒已经扩散至巴西所有州。

    巴西经济最为贫困的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疫情也较为严峻。路透社8日报道称,巴西亚马逊州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是官方数据的三倍,原因是该地区公共卫生系统已经崩溃,目前该地区每10万居民中有近19.4人死于新冠肺炎,而巴西的平均数字为4.4。

    此前,巴西最高法院宣布,各州和市政府有权制定社会隔离措施,甚至可以在没有联邦政府的批准下限制城际交通。当地时间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和几位部长一同拜访了最高法院院长,谈到社会隔离政策措施为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巴西经济部长保罗·格德斯告诉媒体:“即使民众手中有钱,但在30天的隔离期内,超市商店可能开始出现食物短缺,物资生产可能中断,引发经济崩溃和社会混乱。我们知道新冠病毒的问题很严峻,政府必须挽救生命...但我们也越来越担忧失业问题和经济停滞的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拉美最大经济体的巴西今年将面临5.3%的经济萎缩。

    据此前报道,泛美卫生组织(PAHO)当地时间6日警告说,拉丁美洲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速,巴西、厄瓜多尔、秘鲁、智利和墨西哥等国家的确诊病例在四天或更短时间内翻了一番,建议拉美各国政府应谨慎放宽限制措施,扩大病毒检测,对确诊病例进行跟踪分析,严格检疫,加强隔离。(海外网 爱扎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