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玻利维亚“北境女王”被捕 涉嫌贩毒和非法敛财1.5亿美元
  • 玻利维亚“北境女王”被捕 涉嫌贩毒和非法敛财1.5亿美元

    时间:2020-02-13 21:38:43  来源:  作者:

    玻利维亚“北境女王”被捕 涉嫌贩毒和非法敛财1.5亿美元

    海外网2月13日电 被称为玻利维亚“北境女王”的36岁女子多拉(Dora V.)当地时间12日被捕,她涉嫌参与贩毒和非法积累1.5亿美元而受到该国司法部门的调查。

    据玻利维亚《时代报》报道,该国内政部长阿图罗·穆里略(Arturo Murillo)介绍说,多拉在被捕时表示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怕被其他贩毒组织的人伤害,因为“有些人不想让她说话”。

    多拉被称为“北境女王”,也是玻利维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党成员。其丈夫是玻利维亚毒枭比斯马克·卡洛斯·P(Bismark Carlos P.),此人在2005年因贩毒罪被判处10年监禁。检方此前指控多拉通过贩毒积累非法资产1.5亿美元、损害国家利益等罪名。

    报道指出,检方还发现多拉拥有57处房地产,包括农庄和公寓,其中一些是豪宅,还有19辆高档汽车,且没有任何经济活动证明这些收入来源。

    据悉,此前墨西哥警方逮捕了两名玻利维亚人,这两人驾驶一架载有约一吨可卡因的小型飞机,随着进一步调查发现他们的贩毒活动与多拉有所关联。

    玻利维亚地处拉丁美洲毒品产量集中的“银三角”,是世界可卡因产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年产古柯叶5万吨左右。据玻利维亚官方统计,在全国600万人口中,从事古柯叶种植和加工的农民约有50万,从事古柯叶贩运和贸易的也不少于10万,每年外销古柯叶的收入一般在10亿美元左右。(海外网 爱扎大)

    关键词:玻利维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