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哥伦比亚前警官谈大毒枭杀手因病死亡:不值得同情
  • 哥伦比亚前警官谈大毒枭杀手因病死亡:不值得同情

    时间:2020-02-11 22:26:09  来源:  作者:

    约翰·詹罗·韦拉兹克斯 (图源:路透社)

    约翰·詹罗·韦拉兹克斯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11日电 近日,哥伦比亚大毒枭巴勃罗·埃斯科巴(Pablo Escobar)的杀手约翰·詹罗·韦拉兹克斯(Jhon Jairo Velasquez)因患癌症死亡。哥伦比亚前警官在谈到这名无情杀手的死亡时表示,并不值得同情。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韦拉兹克斯被指控在为埃斯科巴工作期间,策划了3000起谋杀案,包括哥伦比亚总统候选人路易斯·卡洛斯·加兰和前检察长卡洛斯·毛罗·霍尤斯。2017年,这位冷酷无情的杀手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亲自杀害了257人,策划了3000人的死亡。“这是我的工作,我是职业杀手。只有神经病才会感到骄傲或快乐。我只是在别人付钱给我或者有人杀我的时候才杀人。我在汽车炸弹中杀害妇女和儿童,但他们是附带受害人。这是一场战争,很多无辜的人死于战争。“

    韦拉兹克斯曾出版了回忆录,后来被改编成Netflix的电视剧,在YouTube播出后,吸引了120万用户。韦拉兹克斯于2014年出狱。2017年,他违反了假释,被送回监狱。一年后,他被指控敲诈勒索,但他没能活着等到审判。因患食道癌,57岁的韦拉兹克斯于2月6日在医院死亡。

    哥伦比亚前警官卡洛斯·帕劳(Carlos Palau)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谈到死于癌症的韦拉兹克斯时说:“我的梦想就是看到有人朝他的脑袋开一枪。”帕劳说,韦拉兹克斯的死不值得庆贺,因为虽然韦拉兹克斯经历了病痛折磨,但这个无情的杀手不值得同情。“关于他的罪行仍有很多疑问,永远不会有答案,”帕劳说。

    这位48岁的前警察向《每日邮报》讲述了他在追捕犯罪头目巴勃罗·埃斯科巴及其同伙时的执法经历。1990年,一枚炸弹在哥伦比亚首都一辆警车附近爆炸,帕劳急着赶到现场。““我上了车,看到一具尸体挂在窗外。在浓烟和混乱中,我以为这个人可能还活着。当我把他从车上弄下来时,看到他的头被炸掉了。当天,我又有6个朋友死了。为了复仇,我要求调到麦德林,五天后我就到了。”

    帕劳被调到精英警察部队,负责打击臭名昭著的麦德林贩毒集团。该集团在1980-1990年代期间垄断了美国的可卡因贸易,并在哥伦比亚境内实施了数千次暗杀行动,而韦拉兹克斯则负责贩毒集团与执法部门之间的斗争。

    帕劳说,在和他一起从哥伦比亚国家警察学院毕业的152名警察中,他只知道有3人在麦德林贩毒集团时代幸存下来。“我没有女朋友,我不得不与家人断绝来往。生命不是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东西。每天晚上,当我和同志们道别时,我们会说‘我希望能再见到你们’。”

    帕劳后来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并在罗德岛居住了9年。大毒枭埃斯科巴在哥伦比亚被杀、毒品暴力事件减少后,帕劳回到哥伦比亚,创办了一家旅游公司。现在,他带着游客们游览曾经被埃斯科巴控制的地区,并告诉游客们他的同伴们所做出的牺牲。

    2014年,帕劳遇到了出狱后的贝拉斯克斯。“对我个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我有机会直视他的眼睛。我甚至和他握了握手。这是一个我一直想要杀死的人,但这对我来说就像是一种治疗,它让我继续前进,把愤怒抛在脑后。他跟我说:“谢谢你的原谅和遗忘。”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没门。”帕劳说。(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哥伦比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