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玻利维亚临时总统:将对莫拉莱斯发布逮捕令
  • 玻利维亚临时总统:将对莫拉莱斯发布逮捕令

    时间:2019-12-15 19:03:14  来源:  作者:

    玻利维亚临时总统珍尼娜·阿涅斯(图源:玻利维亚《真理报》)

    玻利维亚临时总统珍尼娜·阿涅斯(图源:玻利维亚《真理报》)

    海外网12月15日电 玻利维亚临时总统珍尼娜·阿涅斯周六(14日)宣布,即将对正在阿根廷政治避难的前总统莫拉莱斯发出逮捕令,并对其提出煽动骚乱的指控。

    据玻利维亚《真理报》报道,珍尼娜·阿涅斯指责说:“他(莫拉莱斯)从不尊重任何东西,甚至不尊重宪法本身,如果他返回玻利维亚,必须对国家做个交代,我们已经提出了指控,并将在未来几天发布逮捕令。”

    11月下旬,玻利维亚临时政府以煽动骚乱和针对当局的“恐怖活动”罪名对前总统莫拉莱斯提起刑事诉讼,并否决了免除其刑事诉讼的法案。

    莫拉莱斯日前抵达阿根廷(图源:玻利维亚《真理报》)

    莫拉莱斯日前抵达阿根廷(图源:玻利维亚《真理报》)

    莫拉莱斯现年60岁,是玻利维亚首名印第安人总统,也是南美洲在任时间最长的左翼领导人。因今年10月总统选举出现计票争议,10日失去军方和警方领导人支持,宣布辞职。12日抵达墨西哥政治避难,随后短暂在古巴停留,近日抵达阿根廷接受政治庇护。(编译/海外网 爱扎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