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PISA测试:拉丁美洲青少年的阅读和数学水平较低
  • PISA测试:拉丁美洲青少年的阅读和数学水平较低

    时间:2019-12-03 23:12:10  来源:  作者:

    PISA测试:拉丁美洲青少年的阅读和数学水平较低

    海外网12月3日电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日公布了2018年“国际学生能力测试”(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结果,79%的拉丁美洲学生在阅读、数学和科学这三个主要测试项目的得分较低。

    根据秘鲁《商报》的报道,经合组织主任加布里埃拉·拉莫斯(Gabriela Ramos)介绍说,拉丁美洲青少年在上述三个项目的能力处于最低水平。参加PISA 测试的9个拉丁美洲国家的学生中,约有一半学生的成绩最低,而多米尼加共和国几乎所有的学生成绩都垫底。

    布里埃拉·拉莫斯表示这一结果非常令人不安,因为缺乏基本的阅读、数学和科学素养将使拉美在全球经济的许多方面被排除在外。

    2018年进行的PISA测试评估了全球79个国家和经济体约3200万名15岁学生。拉丁美洲国家中,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共和国、墨西哥、巴拿马、秘鲁和乌拉圭参加了这一测试。智利学生的测试成绩最高,其次是哥斯达黎加、乌拉圭、墨西哥、哥伦比亚、巴西、阿根廷、秘鲁、巴拿马和多米尼加共和国。

    布里埃拉·拉莫斯强调,拉美各国亟需提高教育质量,增加对学校的财政和人力资源援助,以消除教育不平等和落后现象。(海外网/爱扎大)

    关键词:秘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