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巴西监狱帮派互斗致52死:16人遭斩首,其余人被烧死
  • 巴西监狱帮派互斗致52死:16人遭斩首,其余人被烧死

    时间:2019-07-30 12:40:18  来源:  作者:

    巴西监狱帮派互斗致52死:16人遭斩首,其余人被烧死

    犯人家属在监狱外等待消息。(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30日电 据英国BBC电视台报道,巴西北部帕拉州监狱管理部门29日发表声明称,该州阿尔塔米拉地区的一座监狱在当天发生了一场持续了约5个小时的暴动,已造成52名犯人死亡。

    声明称,该监狱内一伙名为“科曼多A级”团伙的犯人,闯入了其敌对犯罪团伙“科曼多·维尔梅洛”成员所在的牢房,双方发生冲突并有人纵火,牢房的构造导致火势迅速蔓延。死者中有16人被斩首,其余人则因浓烟导致窒息死亡。枪声和尖叫声在临近的机场都能听到。

    巴西监狱帮派互斗致52死:16人遭斩首,其余人被烧死

    监狱浓烟滚滚(图源:BBC)

    暴动中,两名狱警被挟持为人质,随后被释放,因为袭击者的目标是打击敌对团伙,而不是狱警。这起暴力事件于当地时间上午早饭时间7点开始,直到中午才得以结束。声明说,暴动发生之前,没有任何的警告或预兆。

    据巴西媒体报道,一段来自该监狱的视频显示,从监狱牢房冒出了滚滚浓烟,另一段视频显示,囚犯们在屋顶上走动。

    巴西监狱帮派互斗致52死:16人遭斩首,其余人被烧死

    警方包围监狱(图源:BBC)

    监狱暴动在巴西并不罕见,就在今年五月,巴西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一监狱发生暴动,导致15人死亡,暴动原因是监狱内两个团伙之间发生冲突。2017年,巴西阿尼西奥·若宾监狱曾爆发过一次长达17小时的暴动,致56人死亡,成为该州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监狱暴动。(海外网/梁毅)

    关键词:巴西 监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