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马杜罗:委内瑞拉人民希望更换议员 以抵御美国侵犯
  • 马杜罗:委内瑞拉人民希望更换议员 以抵御美国侵犯

    时间:2019-06-05 19:33:44  来源:  作者: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图:塔斯社)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图:塔斯社)

    海外网6月5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表示,该国人民希望举行议会选举,以更新国民议会议员。目前,国民议会系该国由反对派控制的一院制议会。

    据塔斯社(TASS)5日消息,马杜罗在委内瑞拉国防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委内瑞拉准备举行议会选举,国家和人民都希望国民议会的组成得到更新。马杜罗还呼吁支持者和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所有人“加强该国的政治稳定”,因为“美帝国主义正试图每天从内部和外部侵犯委内瑞拉的利益”。

    上月,马杜罗就曾提议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并希望借此解决国内政治危机。“让我们尝试在选举中竞争”,马杜罗在委内瑞拉电视台发表演说时称,“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看看人民支持谁。”马杜罗认为,此次选举将意味着“一种民主的、和平的、基于宪法的解决方案”。

    今年1月23日,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Juan Guaido)宣布自己为该国的代总统。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主张支持,但俄罗斯、古巴、伊朗等国家予以强烈反对。马杜罗谴责其政变企图,随即宣布与美国断交。

    4月30日,委国内局势紧张再度升级。瓜伊多鼓动委内瑞拉民众和军人走上街头,废除基于宪法选举产生的总统马杜罗,一小股军人参与其中。不过,委内瑞拉政府表示,他们应对并挫败政变,情况整体可控。委政府谴责政变,委防长则表示,军队支持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委内瑞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