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巴西首次报告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两人感染 其中一人曾前往南非
  • 巴西首次报告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两人感染 其中一人曾前往南非

    时间:2021-12-01 21:26:57  来源:  作者:

    巴西首次报告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两人感染 其中一人曾前往南非

    巴西

    海外网12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巴西卫生部官员表示,巴西检测出2名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1人有南非旅行史。这是巴西首次报告“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据报道,2名感染者是一对夫妻,丈夫11月23日从南非抵达巴西圣保罗,他的妻子没有旅行史。丈夫乘机抵达圣保罗国际机场时持有新冠检测阴性证明,但在启程回家前的检测中,夫妻二人的检测结果双双为阳性,并在第二次样本检测中确认携带“奥密克戎”变异株。二人均没有疫苗接种证明。

    11月26日,巴西决定暂停来自南非等6个非洲国家的航班入境,而感染者在世卫正式标记变异株“奥密克戎”之前便已抵达圣保罗。圣保罗州长表示,将会重新审查原本计划放宽的口罩令。(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巴西 奥密克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