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秘鲁医生住院死亡人数下降 为大选将延长防控措施
  • 秘鲁医生住院死亡人数下降 为大选将延长防控措施

    时间:2021-04-11 13:24:0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4月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该国新增新冠检测85678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55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530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2851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07例,累计死亡54285例。目前仍有14199人住院,其中2313人在ICU,已有1547807人康复。

    资料图:秘鲁库斯科,知名遗址马丘比丘开放。马丘比丘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

    资料图:秘鲁库斯科,知名遗址马丘比丘开放。马丘比丘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

    医生住院、死亡人数减少 得益于疫苗接种

    据秘鲁《Expreso报》报道,两周以来,秘鲁医生的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有所减少,而普通人群的这两项指标都在增加,主要是因为更多医生已接种一到两剂新冠疫苗,来保护自己。

    这是秘鲁医学院、EsSalud和南方科学大学合作开展的《秘鲁医生新冠肺炎住院和死亡率监测报告》的结论之一。

    据报道,目前秘鲁超过5.5万名医生已经接受了第一剂疫苗接种,占全国医生总数的75%。同样,已经有4.2万名医生接种了第二剂疫苗。

    南方科学大学项目管理主任珀西·特里斯坦对此表示,该研究表明,医生的新冠肺炎病例减少“可能与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有关”。

    大选将举行 延长风险级别防控措施

    另一方面,秘鲁政府将各地区疫情风险级别和防控措施延长至18日。4月9日,秘鲁内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总理宣布,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加上本周日将举行大选,政府决定将现行疫情防控限制措施的有效期延长至4月18日。

    总理说:“为了不影响选举进程,我们决定不调整各省的风险级别,并将目前的疫情防控限制措施延长一周”。

    总理指出,此后,政府将每三周评估和调整一次各省份的风险级别,这将使疫情防控限制措施具有更大的可预测性。

    总理强调,当地时间4月11日,为了方便选民们行使投票权,不会限制私家车的流通,当天的宵禁开始时间调整为晚上11点。

    本周日,将有超过2500万秘鲁人前去投票,选举新总统、两名副总统、130名国会议员和5名安第斯议会议员。

    经济指数将回升 表现相对良好

    此外,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报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秘鲁经济可能增长1.5%,表明国家生产活动的恢复和企业预期的改善。

    BCR经济研究中心经理阿德里安·阿玛斯指出,BCR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5%,今年全年将增长10.7%的预测。他说:“尽管局势严峻,但经济表现相对良好。”

    同样,阿德里安·阿玛斯指出,2021年3月秘鲁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复苏。电力产量增长了12.5%,略高于疫情前水平。同时,秘鲁国内水泥消费增长了137.5%。

    关键词:秘鲁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