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外媒:巴西前总统卢拉腐败指控被推翻 2022年有望竞选总统
  • 外媒:巴西前总统卢拉腐败指控被推翻 2022年有望竞选总统

    时间:2021-03-09 14:00:19  来源:  作者:

    巴西前总统卢拉

    巴西前总统卢拉

    海外网3月9日电据法新社8日报道,一名巴西最高法院法官推翻针对巴西前总统卢拉的腐败指控,这将为卢拉参加2022年总统竞选扫清道路。

    当地时间8日,巴西最高法院法官爱德森·法钦推翻了前总统卢拉此前面临的指控,罪名涉及其向巴西国有石油公司收受贿赂。法钦的判决认为,之前给卢拉定罪的东南部地区法院缺乏司法管辖权。此外,法钦还将卢拉受指控的四项腐败案件递交首都联邦法院进行裁判,目前还有两个案件仍在审判当中。

    如果这些定罪被推翻,75岁的卢拉将有权竞选公职。卢拉的律师在声明中表示,“法钦的判决证明我们长久以来的抗争是正确的”。不过,卢拉的罪名辩护还未完成,他仍饱受争议。目前,卢拉的新闻办公室还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卢拉在2003年至2010年任巴西总统。2017年7月,法院认定卢拉从一家建筑企业收受一栋高档住宅,帮助后者获取巴西石油公司工程合同,裁定他腐败和洗钱罪名成立,此后卢拉在狱中监禁18个月,并于2019年暂时释放以等待上诉,最终被判处26年有期徒刑。卢拉否认所有指控,认定自己遭政治迫害。(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巴西 洗钱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