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玻利维亚前总统:若所在党派赢得选举 将免费提供新冠疫苗
  • 玻利维亚前总统:若所在党派赢得选举 将免费提供新冠疫苗

    时间:2020-09-21 22:06:21  来源:  作者:

    玻利维亚前总统:若所在党派赢得选举 将免费提供新冠疫苗

    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9月21日电玻利维亚大选日经两度推迟后定在10月18日举行。当地时间20日,目前旅居阿根廷的前总统莫拉莱斯承诺,如果他所领导的政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候选人路易斯·阿尔塞赢得大选,新政府将为全国人民免费提供新冠疫苗。

    据欧洲通讯社报道,莫拉莱斯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国家将与路易斯·阿尔塞一起为该国1100万居民免费提供新冠疫苗,推动玻利维亚实验室与俄罗斯、中国、古巴和欧盟的合作,创建制药公司以生产、分销和进口药品。

    关于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宣布退出总统竞选,莫拉莱斯评论说,是美国在背后推动了阿涅斯退出竞选,目的是联合右翼力量确保另一名候选人、前总统卡洛斯·梅萨赢得选举。此外,莫拉莱斯指责阿涅斯因承受不住外部压力,决定退出竞选,不关心那些为她做出牺牲的民众、政治盟友和支持者。

    莫拉莱斯原本在去年10月总统选举中宣布首轮胜出,但反对派指认执政党舞弊,玻利维亚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和暴力冲突事件。美洲国家组织11月认定大选存在造假行为,玻利维亚国会同月认定选举结果无效,并剥夺莫拉莱斯再次参选资格。

    据此前报道,在当地时间16日公布的一项全国性民调中,“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党总统候选人路易斯·阿尔塞以29.2%支持率居首,卡洛斯·梅萨获19%支持,阿涅斯仅以7%的支持率排名第四。(海外网 爱扎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