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疫情致200万土豆滞销,美国农场免费送,有人驱车19小时来领
  • 疫情致200万土豆滞销,美国农场免费送,有人驱车19小时来领

    时间:2020-04-18 09:30:22  来源:  作者:

    疫情致200万土豆滞销,美国农场免费送,有人驱车19小时来领

    资料图:美联社

    【海外网4月17日电|战疫全时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消息,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美国土豆供应链遭到严重破坏,为避免浪费,爱达荷州一农场免费分发约200万个土豆,先到先得。

    据报道,莱恩·克兰尼经营的农场距离博伊西(爱达荷州首府)约150英里,由于农场中的土豆大量滞销,他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了免费送土豆的消息,告知社区700多位民众到农场领土豆。消息传开后,有人甚至开几个小时的车来领土豆。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领土豆,这也让克兰尼感到感到震惊。克兰尼得知,还有一名的女子决定花费19个小时的车程,专程从堪萨斯州赶来领土豆。

    克兰尼称,人们拿到土豆大多都是做给别人吃,或者是送给朋友和邻居。“看到大家为他人着想,付出时间和资源来关心他人,我很开心。我们付出了一点,而大家也在做出回报,这让我觉得自己做的事很有意义。”

    克兰尼表示,平时农场里的土豆一般被卖到食品杂货店或者卖给餐馆做炸薯条。由于居家令的实施,食品服务需求大幅下降,农场留存有约六个月量的农作物因此滞销。

    克兰尼还表示,由于人们都待在家里,餐馆都暂停营业了,导致土豆在市场上滞销,“我们出售炸薯条的工厂已暂停销售,他们的冰柜里堆满了炸薯条,不得不关闭工厂,我们农场的土豆也因此失去了销售市场。”

    克兰尼说,他的农场虽也种植小麦、芥菜、玉米等蔬菜,但是超过50%的销售额来自土豆。疫情影响下,农场的土豆和养牛业遭受的打击最大,“目前我们已经削减了作物种植量,如果形势能尽快好转,可能会供不应求。但如果再拖上几个月,那将是一场彻底的灾难,很多人可能会因此失去他们的农场。”(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石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