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白宫重启经济计划被泼冷水 美媒:病毒检测问题不解决 重启就别想了
  • 白宫重启经济计划被泼冷水 美媒:病毒检测问题不解决 重启就别想了

    时间:2020-04-17 23:22:29  来源:  作者:

    在美国新泽西州,车主正在排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路透社)

    在美国新泽西州,车主正在排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路透社)

    【海外网4月17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16日晚,白宫公布了一份允许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的指南。而联邦政府近日将重启经济视为当务之急的表态,却引发美国国内不少质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16日刊文认为,不进行广泛的新冠病毒检测美国经济就无法重开,但由于广泛检测工作量大、花费高,想近期实现经济重开恐怕难上加难。

    当前检测不足,每日仅可检12万份病毒样本

    文章开篇提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害不断加剧,特朗普政府开始越来越多地呼吁重新开放美国的企业、学校和其他公共场所,以便经济得到恢复。但是,医学专家和几位美国顶级企业的领导人却警告称,除非当前小规模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够实现巨大增长,否则不应该大规模重新开放经济。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16日在一份给股东的报告中写道,“全球范围内进行常规检测,既能保证人们的安全,也能使经济恢复正常运转。要使这项工作奏效,我们的社会需要比目前可用检测能力大得多的检测规模”。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数据,目前,美国每天仅可检测约12万份新冠病毒样本。卫生专家表示,在恢复到正常的经济状况之前,美国要实现每天至少可有几百万人接受检测。美国传染病学会前理事会成员穆尔称,“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不知道如何解决它,但我们必须这么做”。

    想要复工,每天需达到2000万到3000万次检测

    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的官员告诉CNBC,他们将在未来几天发布一篇论文,概述美国重新开放之前需要进行的工作计划。该计划初步估计每天需要进行2000万到3000万次检测,美国民众才能恢复正常生活,但实现广泛的新冠病毒检测目前来看仍有一条漫长的路要走。

    该基金会的政策与宣传副总裁奥康纳(Eileen O’Connor)称,中期目标是要实现每周进行1000万次左右的检测,这样才能使一些部门复工。检测的对象主要针对医护人员,他们其中有许多人在同新冠肺炎患者、警察以及急救人员接触。接下来是食品生产工、农场工等。

    而要达到广泛的检测范围,还需要一个完善的跟踪机制。洛克菲勒基金会呼吁建立“数据汇总”平台,对检测本身以及和检测相关的用品存放、分配位置进行追踪。

    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15日也向联邦政府发出呼吁,称该州需要为大批密切接触者佩戴追踪器来识别感染的人,希望联邦政府能够为其提供资金。此外,美国CDC前主任弗里登(Thomas Frieden)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我们需要一支30万人的军队才能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追踪”。

    “每个人都致力于尽可能最安全地复工,但唯一的办法就是进行检测。”奥康纳说,“毫无疑问,我们需要恢复经济的运转,但如果不这样做,损害将持续很长时间”。

    新冠病毒检测困难重重:设备不足 耗资高昂

    根据洛克菲勒基金会预估的数据,要达到每天2000万到3000万次的检测,从长远来看至少要花费1000亿美元,甚至会超过5000亿美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前负责人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在本周接受VOX的采访中提到,对美国来说,要达到每周200万到300万次的检测能力都是非常困难的。“有可能在9月之前可以达到这一水平”,但戈特利布补充说,“这需要国会的支持”。而根据美国顶级传染病学家福奇日前的说法,美国“尚不具备”足够的检测能力或追踪系统以支持经济重开。

    此外,相关检测设备的短缺也是美国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纽约市一位顶尖医生11日发出警告称,“纽约医院内新冠病毒检测所需的拭子可能很快‘全部用尽’”,他们不得不开始寻找更多拭子。

    美国医学学院在本周给白宫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工作组写的信中则提到,“尽管各方都尽了最大努力,但过去几周检测所需的设备并不能供应至每一个实验室”。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主要制造商,Qiagen日前透露,虽然4月的目标产量要达到700万,10月将达到每月2000万,但这远低于洛克菲勒基金会的计划中所要求的检测水平。

    也有专家指出,广泛检测面临的一个潜在障碍是检测所需的费用。在堪萨斯州从事医学工作的传染病专家摩尔表示:“测试必须能让民众负担得起,否则会有一些人不愿意接受检测。”而新冠病毒检测的可靠性也让摩尔担心,“检测存在假阴性的风险,有些感染者在检测时呈阴性,这就增加了其在日常生活中感染他人的机会。”(海外网 魏雪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