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宣誓就职 将主持总统弹劾审判
  • 美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宣誓就职 将主持总统弹劾审判

    时间:2020-01-17 08:17:54  来源:  作者:

    美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宣誓就职 将主持总统弹劾审判

    约翰·罗伯茨(图:美联社)

    海外网1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宣誓就职,下周,他将主持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审判。

    综合美联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罗伯茨当天在参议院的特别仪式上宣誓就职,在场有99名参议员,1人未到现场。就职宣誓结束后,他还主持了一个特别仪式,即100名参议员集体宣誓,要在即将到来的弹劾审判中确保司法公正。

    “我郑重宣誓,就审判美国总统特朗普而言,我将根据宪法和法律进行公正司法”,众人说道。

    据了解,每个州在国会有两名参议员,目前有53人是共和党成员,45人来自民主党,另有2人是独立党成员。根据美国宪法规定,在弹劾案审判过程中,100名参议员中,如果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认定总统有罪,总统将被免职。

    截止目前,美众议院已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向参议院递交了两份已经签署的弹劾条款文件,这表明与弹劾有关的事实调查已经正式完成。在罗伯茨宣誓就职之前,参议院已经接受了这两份文件。

    近期,特朗普将受到两项指控的审判:其一是滥用职权,即他滥用职权企图迫使乌克兰政府签署一项“交换协议”,内容涉及乌方对拜登父子调查,以换取恢复美对乌方的军事援助;其二是妨碍众议院调查,即特朗普指使行政部门人员不要配合众议院议员展开的调查。(海外网/李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