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认定军事基地枪击案系恐怖主义行为 沙特撤回21名学员
  • 美国认定军事基地枪击案系恐怖主义行为 沙特撤回21名学员

    时间:2020-01-14 13:39:47  来源:  作者: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 (图源:路透社)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称,上个月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枪击美国人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枪击案致3名美军人员死亡,8人受伤,沙特将撤回21名学员。

    据路透社报道,巴尔在发布会上说,21名沙特军校学员被美国军方“从他们的训练课程中除名”,并将于13日晚些时候离开美国。没有证据表明枪手阿尔沙姆拉尼接受了其他沙特受训人员的帮助,也没有证据表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在袭击发生前就知道此事。“这是一起恐怖主义行动。有证据显示,枪手的动机是圣战思想。在调查过程中,我们得知枪手在今年9月11日发布了一条消息,称‘倒计时已经开始。’”枪手曾参观纽约市的“9·11”纪念馆,并在发起枪击前两小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反美、反以色列和圣战信息。

    巴尔表示,是沙特阿拉伯撤回了这些学员,而不是美国正式驱逐他们,并称沙特当局告诉他,他们将考虑对这些学员提起刑事指控。一名匿名司法部官员说,美国官员同意撤回这些人的决定。

    调查显示,这些学员注册了包含伊斯兰极端主义或反美主义内容的社交媒体账户。巴尔介绍,一名沙特人持有“相当数量的”儿童色情图片,而另外14人“有一到两张图片,大多数是其他人在聊天室里发布的,或者是通过社交媒体收到的”。巴尔说,共有17人的社交媒体账户含有圣战或反美内容。

    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的海军基地发生枪击事件,3名美海军人员丧生,另有8人受伤。枪手穆罕默德·赛义德·阿尔沙姆拉尼是一名沙特军人,已在现场被击毙。(海外网 李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