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一死刑犯要求被枪毙 称“害怕注射死刑太疼”
  • 美国一死刑犯要求被枪毙 称“害怕注射死刑太疼”

    时间:2020-01-13 17:58:08  来源:  作者:

    迈克尔·韦德·南斯(图片来源:《镜报》)

    迈克尔·韦德·南斯(图片来源:《镜报》)

    海外网1月13日电 美国佐治亚州一名死刑犯日前提出诉讼,称他希望自己能够被枪毙而不是接受注射死刑,因为他觉得“注射太疼了”。

    据英国《镜报》报道,该男子名为迈克尔·韦德·南斯(Michael Wade Nance),因劫车并枪杀了43岁的司机于2002年在佐治亚州格温内特县(Gwinnett County)被判死刑。当时的报告显示,南斯抢劫了当地的两家银行,并且计划劫车逃跑。

    如今,南斯却计划起诉佐治亚州监狱系统,称他自己的血管太细,接受注射死刑会过于痛苦,并要求自己被枪毙。据报道,南斯在其联邦诉讼材料中写道:“执行枪毙不仅效率更高,而且几乎无痛。有证据和经验表明,枪毙比注射要更加可靠。”

    该诉讼指出,南斯的静脉有“严重问题”而且非常难找,并强调注射死刑会给他带来剧烈的长时间痛苦。据称,南斯多年以来一直在监狱中服用药物治疗背部疼痛,并表示由于药物对自己的身体产生了影响,注射死刑会给他带来更大痛苦。

    当地检察官丹尼·波特(Danny Porter)表示,就算南斯发起了诉讼,他还是要为自己犯下的罪行受到相应惩罚。波特说道:“如果他想被枪毙,那就枪毙他,不过这确实是个奇怪的要求。”

    据悉,南斯的诉讼已经进入到了最后阶段,他需要在当地时间2月12日前将相关材料递交至美国最高法院。(海外网 赵健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