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俄外长期待结束乌东冲突:美国可以说服泽连斯基
  • 俄外长期待结束乌东冲突:美国可以说服泽连斯基

    时间:2019-12-11 13:48:42  来源:  作者:

    特朗普和泽连斯基

    特朗普和泽连斯基(图源:《以色列时报》)

    海外网12月11日电 乌东冲突持续数年。当地时间周二(10日),出访美国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再被记者问到相关问题,对此他表示期待乌东冲突能尽早结束,并指出美国或许能在其中发挥作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拉夫罗夫当天对记者说:“我们期望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能够严格遵守其竞选前的承诺,制止战争,制止民众的死亡,确保乌克兰全境的和平。正如在巴黎讨论的那样,这一承诺可以通过履行《明斯克协议》实现。”

    此外,才同特朗普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见完面的拉夫罗夫,不忘提及美国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他表示,美国可以说服泽连斯基必须执行《明斯克协议》,帮助乌克兰实现持久和平。“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如果他们倾向于站在乌克兰一边,都可以对其施加影响,是乌克兰需要认真履行这份协议。”

    10日,特朗普在美国华盛顿会见了拉夫罗夫,双方一起讨论了反恐、毒品、叙利亚和阿富汗问题,还讨论了朝鲜、委内瑞拉、乌克兰等问题。会后,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我同拉夫罗夫外长和俄罗斯代表进行了非常好的会晤。期待在不久的将来继续我们的对话”。

    据了解,自2014年乌克兰东部爆发全面冲突至今,5年时间里,战况互相拉锯至今未有结果。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的报道,冲突已导致数千人死亡,包括军人和平民,超过几百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2015年2月,德国、俄罗斯、法国、乌克兰四国签署《明斯克协议》,旨在处理乌克兰危机。就在拉夫罗夫访美的前一天(2019年9日),签署协议的四国在巴黎举行峰会,会上四国领导人重申其对协议的承诺。(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俄罗斯外长 美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