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章莹颖一家至今难释怀 嫌犯出庭却笑对自家人打招呼
  • 章莹颖一家至今难释怀 嫌犯出庭却笑对自家人打招呼

    时间:2019-06-13 18:57:29  来源:  作者:

    章莹颖家人(图源:《世界日报》)

    章莹颖家人(图源:《世界日报》)

    海外网6月13日电 中国女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致死案,于12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欧利亚市联邦法庭进行开案陈词。章莹颖的父亲章先生与妻儿当天抵达法庭。章家律师称,他们一家人仍然处在失去女儿的巨大悲痛中无法释怀。而形成对比的是,被告克里斯滕森似乎很轻松,还和自己的家人笑着打招呼。

    据美国《世界日报》等媒体12日报道,章莹颖的父亲带着妻子和儿子11日从香槟市搬到皮欧利亚市租住。12日透过翻译机听到辩方律师表示克里斯滕森承认杀害女儿时,章先生与儿子低着头,没有表露太多情绪。“他们仍然处在失去女儿的巨大悲痛中,尤其是至今还找不到章莹颖,(这令他们)无法释怀,”章家律师王志东这样说。

    全程与儿子坐在法庭上的章先生几乎没有太多表情,开庭前,3名检察官特别走过来向他们父子握手致意,章莹颖的母亲叶女士因为之前在法庭上首次看见被告时情绪激动而哭泣,所以她虽然也到达了法院,但都在一旁休息室等待。

    另一方面,嫌犯克里斯滕森的3、4名家人12日也坐在法院里。开审前经过辩护律师的告知,克里斯滕森还特别转过头,跟坐在第四排的几位女性家人微笑着打招呼。

    美联社也介绍称,当检察官在法庭上发言时,克里斯滕森坐在辩方一侧用手指转笔。章莹颖的父亲坐在距离克里斯滕森约4.5米的地方。在检方介绍他的女儿遇害细节时,章父大部分时间都目视前方,一动不动。偶尔,他似乎会转头直视着克里斯滕森。

    12日进行开案陈词时,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塔瑟夫承认被告对章莹颖的死负有责任,并称“克里斯滕森杀害了章莹颖。”检方则披露了被告作案时的更多令人发指的细节。

    2017年6月9日,中国女学者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失踪,校园内的一处监视摄影机拍下了她失联前的最后画面,视频显示章莹颖进入了克里斯滕森驾驶的汽车。克里斯滕森事后表示已经让章莹颖下车,但检方认为他实际上将章莹颖带回了公寓进行折磨。

    章莹颖的父母在2017年返回中国后,于2019年5月重新回到美国。章莹颖家人的一名律师表示,他们希望庭审能带来一些结论。预计6月28日或之前,定罪阶段审理将会完成。(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章莹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