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元老级议员请求蹭“空军一号”出行 白宫拒绝
  • 美国元老级议员请求蹭“空军一号”出行 白宫拒绝

    时间:2019-06-12 20:39:04  来源:  作者:

    美国共和党元老级众议员史蒂夫·金。(图源:美联社)

    美国共和党元老级众议员史蒂夫·金。(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2日电 据美媒消息,当地时间周二(11日),美国共和党元老级众议员史蒂夫·金(Steven King)请求与美总统特朗普一同搭乘“空军一号”赴艾奥瓦州,结果被白宫官员拒绝。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会山报》报道,两名美国共和党官员透露,特朗普11日乘专机“空军一号”赴艾奥瓦州参加演讲,身为艾奥瓦州西部第四选区代表的金向白宫请求加入总统随行队伍,同乘总统专机赴自己的家乡艾奥瓦州,不过这一要求被白宫官员拒绝。

    报道称,与金的遭遇形成对比的是,艾奥瓦州共和党参议员乔尼·恩斯特(Joni Ernst)原本因日程安排太满并不打算与特朗普同赴艾奥瓦州,不过最终还是同行了。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德布·费舍尔 (Deb Fischer)当天也被允许加入特朗普随行队伍。

    截至发稿时间,金的办公室和白宫均未对此事置评。

    金担任了九届国会议员。今年1月,他因发表有关“白人至上主义”言论引发轩然大波,当时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白人民族主义者、白人至上主义者、西方文明,这些语言怎么就变得有冒犯性了?为什么我们的学校一直教授给我们的,是自己历史和文明的优点呢?”

    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了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严重关切。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利兹·切尼直言,金的言论是令人憎恶的种族主义言论,不应在国家言论层面占有一席之地。民主党议员蒂姆·瑞安对美国“政治”网站表示,“这不是我们要教给孩子的东西,也不是我们想要定义国家的方式”。

    美国众议院随后也取消了金在众院所有委员会的委员资格,之后又以“罕见一致”地绝对票数通过了决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的决议。不过,金拒绝辞去国会议员一职,并于今年2月宣布将在2020年竞选连任。(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美国 空军一号 白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