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总统怂恿英国“硬脱欧”:谈不拢就直接“走人”
  • 美总统怂恿英国“硬脱欧”:谈不拢就直接“走人”

    时间:2019-06-02 20:58:56  来源:  作者:

    海外网6月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6月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而在访问前夕,特朗普突然就脱欧事务怂恿英国,如果跟欧盟谈不拢,就直接“走人”。

    据路透社2日报道,特朗普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访问时,批评特蕾莎·梅的脱欧策略,并怂恿下一任英国领导人,如果欧盟拒绝在脱欧问题上让步,英国应该放弃与欧盟(EU)谈判,直接“走人”(walk away)。

    特朗普还认为英国应该拒绝向欧盟支付390亿英镑“分手费”。他认为“分手费”太贵,“如果是我,我不会付的。倘若无法达成心目中理想的协议,无法达成公平的协议,那就起身走人。”

    随后,特朗普还声称,英国必须在年内离开欧盟,如果磋商不尽人意,就应“硬脱欧”。“他们必须让这件事尘埃落定,必须在10月31日的截止期之前脱欧,无论有没有协议”。他还指定,应派英国脱欧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奇参与脱欧谈判。

    特朗普近日频频就英国政务“发声”,甚至称他认为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是接替特雷莎·梅的“绝佳”人选。惹得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的党首杰里米·科尔宾说,这是对英国事务“不可容忍的干涉”。

    除了英国,特朗普此前还曾怂恿法国脱欧。去年6月28日,美国《华盛顿邮报》爆料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同年4月造访白宫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曾问他,“你们为什不脱离欧盟呢?”并暗示如果法国退出欧盟,美国可以向法国提出更优惠的双边贸易协定。《华盛顿邮报》分析称,这是特朗普政府尝试分化美国盟友的又一个例子。

    特朗普一直公开抨击欧盟和北约。美国《洛杉矶时报》2月20日刊文称,除了质疑北约组织的必要性之外,特朗普还抨击欧盟是对美国利益的威胁。他说:“我认为欧盟是一个敌人,尤其在贸易领域。”他甚至指控欧盟的成立主要是为了损害美国,他在去年的一次政治集会上说:“它的成立是为了占我们的便宜。”(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美国 英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