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墨西哥女部长搭飞机迟到,全机等她一人:第二天引咎辞职
  • 墨西哥女部长搭飞机迟到,全机等她一人:第二天引咎辞职

    时间:2019-05-26 21:17:05  来源:  作者:

    墨西哥环境部长梅纳(图源:东方IC)

    墨西哥环境部长梅纳(图源:东方IC)

    海外网5月26日电 墨西哥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长梅纳周六(25日)正式向总统奥布拉多尔请辞获准,成为最近一周内第二位离任的墨西哥高层官员。不过梅纳请辞的原因有些特别,由于她24日搭机迟到,使得全机等她一人,她因而引咎辞职。

    据路透社报道,梅纳在辞呈中表示,她24日出差时,晚了38分钟登机,造成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员都必须等她一个人。她说,“我没有理由辩解,没有人应该拥有特权,即便是为了履行职责,个人的利益也不应该凌驾于多数人的利益之上”。

    另有墨西哥媒体报道,有乘客在推特抱怨称,该飞机原本正朝向跑道滑行,却突然掉头回到坡道上,机长过后告诉乘客,为等待一名政府官员到来,飞机将延后38分钟起飞。

    墨西哥总统奥布拉多尔(图源:路透社)

    墨西哥总统奥布拉多尔(图源:路透社)

    梅纳事后也在个人推特上补充表示,“我很感谢有这个机会为墨西哥服务,未来会在其他领域继续努力”。她补充,“没有任何来自总统的命令来迫使飞机延迟,我是唯一一个该对这件事负责的人”。

    墨西哥总统奥布拉多尔在25日的一场演讲中表示,梅纳“很诚实地告诉我所有事发经过,并且道歉。她把辞呈交给我,我也已经签署通过”。

    据悉,奥夫拉多尔在竞选时承诺将卖掉前任总统的豪华总统专机,因此自其2018年12月上任以来,便乘坐商业航班。奥夫拉多尔对公共部门的过度支出方面采取了强硬立场,他的第一份预算削减了包括医疗服务在内的几个主要政府部门的支出。(海外网/梁毅)

    关键词:墨西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