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谁合法拥有委内瑞拉驻美使馆?美检方“避而不谈”
  • 谁合法拥有委内瑞拉驻美使馆?美检方“避而不谈”

    时间:2019-05-18 20:02:08  来源:  作者:

    委内瑞拉驻美使馆内的“反政变人士”(图源:美联社)

    委内瑞拉驻美使馆内的“反政变人士”(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18日电 美国警方闯入委内瑞拉使馆抓人事件持续发酵。17日,美国联邦法院下令,释放在委内瑞拉使馆被捕的4名“反政变人士”。俄媒关注到,美国检方并未以“非法侵入”的罪名进行指控,警方也对“谁合法拥有委内瑞拉使馆”避而不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作为假释条件,美国联邦法官下令,4人须与委内瑞拉反对派代表控制的10个地点保持至少100英尺的距离,每周与法院相关部门通电话,并禁止出境旅行。

    据该俄媒透露,美国控方试图要求更严厉的惩罚,包括1000英尺的最小距离和没收护照等条件,但均被法官驳回。这4名“反政变人士”将于6月12日出庭候审。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警方没有指控4人“非法侵入”(trespassing),而是以A级别“行为不端”(misdemeanor)的罪名,指控其涉嫌“干扰”从事保护职能的联邦执法人员。如果指控成立,4人将面临最高一年的监禁和1000美元的罚款,也可能任选其一。

    在法律顾问Mara Verheyden Hilliard看来,警方不想在法庭上就“谁合法拥有委内瑞拉驻美使馆财产”问题进行辩论。

    “反政变人士”认为,根据1961年签署的《维也纳公约》,使馆的合法所有人是马杜罗政府。美国自1月23日起承认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为委内瑞拉总统,并支持瓜伊多派驻的美国代表。

    其中一位被捕活动人士Kevin Zeese获释后对媒体表示,抗议者“期待审判”,“我们是在证明委内瑞拉存在合法政府,美国违反了《维也纳公约》,这是一次不当且非法的逮捕。”

    委内瑞拉外交部北美副部长卡洛斯·罗恩在5月16日曾在社交平台上发声:委内瑞拉没有授权美国当局进入使馆大楼。根据《维也纳公约》,大使馆被视为其所代表政府的主权领土,美国该行为违反国际法。(海外网 张琪)

    关键词:美国 委内瑞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