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古巴通过新宪法:增设总理一职 承认外资重要性
  • 古巴通过新宪法:增设总理一职 承认外资重要性

    时间:2019-02-26 22:52:55  来源:  作者:

    古巴新宪法公投(路透社)

    古巴新宪法公投(路透社)

    海外网2月26日电 古巴选举委员会25日表示,古巴人民在公投中以压倒性优势批准新宪法。新宪法坚持古巴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不可动摇,同时也规定国家元首任期5年,可连任一次,并设立了总理职务。在经济方面,新宪法承认了外资的重要性。

    据古巴拉丁美洲通讯社(Prensa Latina),古巴选委会主席古铁瑞兹(Alina Balseiro Gutierrez)在记者会上说,初步结果显示,870万名古巴选民有84.4%参与了24日的新宪法草案公投,其中86.85%批准新宪,反对者占9%,污损或空白的占4.5%。

    修正的新宪法草案包含229条条文,在维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前提下,对社会、经济进行了调整,其中涵盖了市场经济、私有财产、外国投资(承认了外资的重要性)、中小企业、性别认同及网络等方面,以及人身保护令等司法方面的改善。此外,新宪法草案中也规定国家元首任期5年,可连任一次,并设立了总理职务。

    据了解,去年12月,古巴人民政权国民议会便已经批准这部新宪法草案,并决定今年2月24日提交全民公投。根据古巴法律规定,宪法草案必须通过全民投票才能生效。

    古巴政府认为,这部新宪法既代表了前领导人菲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政策的持续性,也适应了对今日社会要求。(海外网/汪梦唐)

    关键词:古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