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多地新冠病例激增 专家警告:节日后或现单日15万例峰值
  • 美国多地新冠病例激增 专家警告:节日后或现单日15万例峰值

    时间:2022-11-26 20:55:59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11月25日报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正在美国加速传播,导致多地感染病例激增。有专家警告称,目前恰逢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随着人员接触增多,新一波疫情高峰或卷土重来。

    数据显示,在大幅减少新冠病毒检测量和报告量的情况下,截至11月22日,美国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约为3.93万例。每天约有2.8万名新冠肺炎患者住院,约340名患者死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较两星期前出现上升。

    根据美国梅奥诊所的报告,目前,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新冠病例都出现上升趋势。佛州奥兰多和亚特兰大的部分儿科医院里,挤满了感染新冠病毒等呼吸道疾病的儿童。

    专家担忧,人们扎堆在室内过节,或导致美国迎来新一波疫情高峰。美国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专家特雷弗·贝德福德警告称,有可能出现单日新增15万例的峰值。亚特兰大斯伯丁儿童医院的医生马克·格里菲斯表示,目前很多医疗机构已不堪重负,若再出现病例激增的情况,部分机构会崩溃。

    医生们表示,目前对抗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最佳防护措施,仍然是接种疫苗,希望积极接种加强针。医生还敦促民众继续接受新冠病毒检测,采取戴口罩等预防措施,并照顾好老年人等脆弱人群。(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奥密克戎 感恩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