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旧金山警方提议允许机器人使用致命武力 此前已有先例
  • 美国旧金山警方提议允许机器人使用致命武力 此前已有先例

    时间:2022-11-25 23:53:00  来源:  作者:

    美国密尔沃基执法人员出动机器人以逮捕偷车嫌犯。(资料图)

    美国密尔沃基执法人员出动机器人以逮捕偷车嫌犯。(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美国旧金山警察局日前提出了一项政策草案,希望在有人生命受到威胁或其它特殊的危险情况下,允许军用型机器人使用致命武力。

    旧金山警察局在一份政策草案概述了将如何使用17个遥控型无人机器人,这些机器人通常用于拆除炸弹和处理危险物。草案中表示,只有当公众或警员面临迫在眉睫的生命威胁,且超过了旧金山警察局可用的任何其它武力选项时,机器人才会被用作致命武力。

    美媒表示,美国国内此前已有使用机器人杀人的先例。2016年,达拉斯警察局使用附在机器人上的爆炸装置杀死了一名嫌犯,该嫌犯参与了一起导致5名警察死亡的袭击。当时,有专家表示,这是美国执法部门首次使用机器人进行致命打击。(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