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墨西哥总统拒绝谈论“边境墙”:这是美国自家事
  • 墨西哥总统拒绝谈论“边境墙”:这是美国自家事

    时间:2019-01-09 23:27:38  来源:  作者:

    墨西哥总统拒绝谈论“边境墙”:这是美国自家事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月9日电 当地时间9日,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发声称,他不会参与讨论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边境墙一事,并称“这是美国内部的政治议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早前,特朗普曾表示,根据重新谈判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墨西哥将提供修建边境墙的资金,然而,墨西哥从未确认自己将支付该笔款项。

    日前,特朗普要求拨款50亿美元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筑墙,以防止非法移民从拉丁美洲入境美国,由于美国国会与特朗普在支出法案上无法达成一致,美国联邦政府被迫于2018年12月22日部分关门,至今已有近三个星期。

    美国国内的民主党人士认为,这50亿美元将浪费美国纳税人的钱,此外,他们还特别提到,特朗普早前不断反复承诺,墨西哥将为此承担费用。不过,墨西哥政府多次表示,他们不会为边境墙买账。(海外网/李萌)

    关键词:墨西哥 美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