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军撤离叙利亚引以色列担忧 特朗普:他们能自卫
  • 美军撤离叙利亚引以色列担忧 特朗普:他们能自卫

    时间:2018-12-27 16:34:08  来源:  作者:

    特朗普

    特朗普(图:美联社)

    海外网12月27日电 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不仅引发西方国家的质疑,更让以色列陷入担忧。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他并不担心美军撤离叙利亚将危及以色列,并称美国的“军事伙伴”能够自卫。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特朗普被问及“美军撤离叙利亚对以色列造成什么影响”时称,“我告诉过Bibi(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昵称),你知道,我们每年给以色列拨款45亿美元,如果你们观察一下,他们能很好地自我防御。”

    “我们将照顾好以色列,以色列将很好。但是我们每年都给以色列45亿美元,坦白地说,我们给他们的比这笔钱要多得多,以色列自己做的很好”,特朗普又进一步补充道,但并没有说明45亿美元的来源。

    为了给以色列吃下“定心丸”,特朗普还提到,他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举动,并称“没有人愿意这样做,尽管前任总统都曾表示他们会这样做。”

    报道称,美国政府目前每年向以色列提供38亿美元的国防援助,这一拨款协议是在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时期制定的。这项协议的达成意味着,美国将在10年间向以色列提供380亿美元。

    美国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以来,引发地区内国家,特别是以色列的关注。据《以色列时报》消息,特朗普宣布消息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立刻发声称,“我们将研究时间表,它将如何实施,当然,还有它将如何影响我们。无论如何,我们都将持续在此区域确保以色列的安全,并自我防卫。”(海外网/李萌)

    关键词:美国 特朗普 以色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