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特朗普轰民主党:白给伊朗千亿美元 却没50亿修墙?
  • 特朗普轰民主党:白给伊朗千亿美元 却没50亿修墙?

    时间:2018-12-12 23:39:07  来源:  作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视觉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视觉中国)

    海外网12月1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想在美墨边境修墙,但国会总是在这件事上跟特朗普“作对”,双方目前仍然未能就国会给“修建边境墙”拨款一事达成一致。特朗普还多次威胁称如果国会执意不给拨款,就让政府关门。眼看年底就到了,特朗普再次炮轰国会民主党称,白给伊朗1500亿美元,却拿不出50亿修墙以保证美国的国家安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最近特朗普一直在试图说服国会拨款以修建美墨边境墙,但收效甚微,目前他未能得到国会民主党对此事的支持。于是,当地时间12日,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又对民主党发起新一轮攻击,称民主党和前总统奥巴马给了伊朗1500亿美元后一无所获,那为什么他们不能拿出50亿美元来修建边境墙以保证美国的国家安全呢?

    报道称,特朗普所说的1500亿美元是指2015年《伊核协议》签署之后,对解冻的伊朗资产的评估。据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财政部长的杰克·卢(Jack Lew)的估计,伊朗在签署协议之后,获得了560亿美元的援助,而另据伊朗央行提供的数据,这一数字甚至更小,只有290亿美元的高度流动性资产。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特朗普对移民问题一直采取强硬态度,而美墨边境墙也是他在2016年选战中的核心提议,他曾要求投入16亿美元(约合106.5亿元人民币)修建该墙。最近,特朗普要求国会为他的边境墙拨款50亿美元,而民主党人不想给他超过10亿美元。目前,美国政府资金将于12月21日用尽,这意味着没有资金政府很快将会关门。(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特朗普 伊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