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移民抵达美墨边境 与当地民众发生冲突致3人受伤
  • 移民抵达美墨边境 与当地民众发生冲突致3人受伤

    时间:2018-11-16 22:43:53  来源:  作者:

    蒂华纳的居民大声呼喊,要求移民离开自己的社区。(今日美国网)

    蒂华纳的居民大声呼喊,要求移民离开自己的社区。(今日美国网)

    海外网11月16日电 近期,来自中美洲的移民车队给墨西哥和美国带来了巨大压力。当地时间13日,一路北上的首批移民大军已抵达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这里距离美墨边境仅几步之遥。要在蒂华纳停留一时的移民车队受到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对,双方爆发冲突,致至少3人受伤。

    当地居民高举墨西哥国旗

    当地居民高举墨西哥国旗

    据今日美国网报道,政府为这波移民提供了临时避难所,但他们仍打算就在蒂华纳社区海滩上停留一晚,这引起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大约有300名蒂华纳民众聚集在一起,要求这些移民离开社区,到避难所去。

    报道称,在持续三个多小时的对峙中,当地居民高声演唱墨西哥国歌,并挥舞着国旗,还大声喊出自己国家的名字。居民和移民之间你推我踢,爆发几次激烈的攻击。三十多名警察出动,试图将混乱的人群分开。

    当地政府为移民提供到避难所的车辆

    当地政府为移民提供到避难所的车辆

    当天早些时候,当地政府就宣布将体育中心设为临时避难所,移民们可以在里面休息,晚上6点左右,政府开始提供到避难所的车辆。但是,避难所空间有限,加之大部分移民表示他们不想分开,他们更想在社区的海滩上睡觉。当地民众愤怒地称:“不能这样做,他们应该去避难所。”移民中的大多数妇女和儿童去了避难所,但绝大部分年轻人仍然决定在海滩过夜。

    一名来自洪都拉斯的移民说,他们一路走来,墨西哥的民众都十分欢迎和支持他们,直到来了蒂华纳。“我们又不想成为墨西哥的移民,为什么这里的民众要这样对待我们。”晚上11点左右,最后一辆政府车辆前往临时避难所,海滩上仍聚集着大约200名当地民众和100多名移民。在持续的骚动中,一些移民就地趴下,头上盖着毯子,准备休息。

    绝大部分年轻移民仍然决定在海滩过夜

    绝大部分年轻移民仍然决定在海滩过夜

    蒂华纳当地政府官员称,预计还有2000移民将要抵达,并对移民的前进速度感到震惊。今日美国网援引当地媒体报道,15日早上又有数百人抵达蒂华纳。目前该城的教堂、体育中心和避难所还可容纳1000多名移民。(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墨西哥 美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