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面对“移民大篷车队” 墨州长:给他们更多车,快走
  • 面对“移民大篷车队” 墨州长:给他们更多车,快走

    时间:2018-11-04 19:37:20  来源:  作者:

    移民们沿路招揽大篷车

    移民们沿路招揽大篷车(路透社)

    海外网11月3日电 经过三个星期的艰苦行进,数千名中美洲移民沿着高速公路、搭乘大篷车,正在穿越墨西哥南部。当地时间2日,他们得知,很快就可以抵达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了。当移民车队进入墨西哥的维拉克鲁斯州时,州长表示,将为移民提供更多车辆。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随着大篷车队越过墨西哥沿岸的维拉克鲁斯州,州长约尼斯(Miguel Angel Yunes)宣布,当地政府不仅会给这些移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还会为他们提供大规模的交通援助。约尼斯在2日晚间发布的一则视频中表示:“最重要的是让他们赶快离开维拉克鲁斯,出于这个目的,我们将为他们提供大量的交通工具,如果可能的话,他们明天会去首都墨西哥城,或者是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

    天气炎热,移民在行走途中冲凉

    天气炎热,移民在行走途中冲凉(视觉中国)

    据了解,2日晚上,大篷车上的移民召开会议,组织者告诉移民,十几辆大篷车将在凌晨5点左右向墨西哥城前进。此外,组织者称,优先考虑妇女和儿童,10人为一组,预计行程需要10到12个小时。

    当天早些时候,来自萨尔瓦多的第三波大篷车移民已经穿越萨米特河进入墨西哥,这波移民中预计共有1000到1500人的最终目的地是美国。另据一位墨西哥联邦官员的说法,第三波移民中有153人目前被拘留。

    报道称,墨西哥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局面,三波大篷车队在南部恰帕斯州和瓦哈卡州的高速公路上延伸出300多英里(500多公里),大约共有6000移民。第一波从洪都拉斯出发的大篷车队已于10月19日进入墨西哥,共有大约有3000人。第二波约1000到1500人,也在这周早些时候进入墨西哥。

    目前还不清楚到底会有多少人能成功抵达他们的目的地。经过20天恶劣天气、不断行走以及疾病的折磨,第一波大篷车队的移民中已有近3000人在墨西哥申请避难,还有几百人已返回家园。

    中美洲“大篷车队”持续前进,风餐露宿条件艰苦

    中美洲“大篷车队”持续前进,风餐露宿条件艰苦(视觉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也下令派美国军队前往美墨边境,目前已有超过7000名现役军人被派往美国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非法移民”也已成为共和党中期选举关注的重点议题。(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墨西哥 美国 加拿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