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刚刚!全美时钟回拨1小时 中期选举日晚到60分钟
  • 刚刚!全美时钟回拨1小时 中期选举日晚到60分钟

    时间:2018-11-04 19:35:45  来源:  作者:

    刚刚!全美时钟回拨1小时 中期选举日晚到60分钟

    图片来源:Unsplash

    海外网11月4日电 当地时间4日凌晨2点,美国正式结束2018年的“夏令时”,所有时钟都必须往回拨一小时,日出日落也会提早一小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这代表美国民众又多出一小时时间,这一小时可以用来补觉、参加聚会,也可以用来研究中期选举选票范本、考虑应该把票投给哪一位候选人。

    报道称,“夏令时”又被称为夏时制、日光节约时制、日光节约时(英语为,Daylight saving time),是一种为节约能源而人为规定地方时间的制度。美国通常在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开始,将时钟调快一小时,以便人们早睡早起,充分利用光照资源,节约照明用电,也有利于减少车祸和犯罪现象。夏令时到11月第一个星期日结束。

    虽然普林斯顿调查研究公司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大多数美国人其实并不在意夏令时,但除了夏威夷和亚利桑那州部分地区,美国大部分民众都将受到影响。夏令时一结束,电脑和手机等连线的3C产品会自动更改时间,装电池的钟表时间则须手动调整。

    据了解,美国着名政治家、科学家班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于1784年最早提出有关夏令时的想法。班杰明想通过引进夏令时,促使人们早睡早起,如此一来,每年可以节省约6400万磅蜡烛。

    英国建筑师威廉‧维莱特(William Willett)则在1907年正式向议会提出夏令时构思,以提供更多时间训练士兵。美国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短暂采用夏令时,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立即取消了夏令时,直到1966年又开始正式实施。(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美国 夏令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