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俄州非裔男子遭警方乱枪打死 遗属盼制度性改变:希望被当作人对待
  • 美国俄州非裔男子遭警方乱枪打死 遗属盼制度性改变:希望被当作人对待

    时间:2022-07-04 22:59:33  来源:  作者:

    7月3日,美国俄亥俄州,在民众抗议警察枪杀沃克的游行中,一名女子与防暴警察对峙。

    7月3日,美国俄亥俄州,在民众抗议警察枪杀沃克的游行中,一名女子与防暴警察对峙。

    海外网7月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市近日发生了25岁的非洲裔男子杰兰德·沃克(Jayland Walker)遭多名警察连开数十枪致死的事件。沃克遗属接受采访,反问为何如此恐怖的事发生在沃克身上,并希望事件可以触发制度性的转变,非裔族群能够被当作人对待。

    沃克母亲帕梅拉(Pamela Walker)6月3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沃克的死感到非常难过,一生中从未这般难过。她指责警方如果愿意花时间与沃克交流,就不会发生此等悲剧。沃克的亲戚德约内特表示,遗属希望世人记住沃克是个有趣、有爱的年轻人,不想见到城市发生骚乱;同时遗属也希望事件能带来制度性的改变,“我们希望像人一样被对待,当黑人、年轻人遇到警察时,他们不应该会感到害怕”。

    6月27日,沃克因涉嫌违反交规被警方拦截。沃克拒绝配合,驱车离开后再跳车逃跑,数名警察则对其展开追捕。警方认为沃克的行为已造成致命威胁,于是连开数十枪,而当时沃克已手无寸铁。事件引起民愤,抗议者连续多日走上阿克伦市街头,要求为沃克伸张正义,对警察乱枪打死沃克的暴行表示抗议。(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