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分析师:美国40%硕士课程没有“正回报” 入学前应三思
  • 美分析师:美国40%硕士课程没有“正回报” 入学前应三思

    时间:2022-05-25 00:33:55  来源:  作者:

    美国一所大学中的学生。(资料图)

    美国一所大学中的学生。(资料图)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23日报道,一位高等教育政策分析师表示,美国40%的研究生课程并没有让学生获得“正回报”,往往不值得花费时间和金钱去获得学位。

    美国“现在教育改革”的高级政策分析师詹姆斯·墨菲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今年约有300万美国人将攻读硕士课程,希望获得学位和技能,以在今后的求职中更具吸引力。然而,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40%的研究生课程并没有让学生获得“正回报”,墨菲也证实了这一点,“如果算上上学的成本和不工作的时间,你从硕士学位中得到的甚至抵不上学费。在某些情况下,它们的投资回报甚至是负的。”

    墨菲接着提到,更糟糕的是,约60%的学生会通过贷款来支付硕士课程的学费,最终背负学生贷款债务。“美国联邦政府轻率地向学生发放贷款,这些学生最终背负了超过自己偿还能力的债务。与此同时,大学则从学费中获得了巨额资金。”

    这位分析师希望学生在入学前考虑硕士学位是否有意义。“如果你的答案就是赚更多的钱,找一份更好的工作,那么在美国攻读硕士课程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他说。(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贷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