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妈妈举报商家高价销售奶粉 遭怼:没有权利干涉
  • 美国妈妈举报商家高价销售奶粉 遭怼:没有权利干涉

    时间:2022-05-25 00:32:53  来源:  作者:

    美国纽约,一家大型超市空置的货架上贴着“婴幼儿配方奶粉无库存”告知单。(资料图)

    美国纽约,一家大型超市空置的货架上贴着“婴幼儿配方奶粉无库存”告知单。(资料图)

    海外网5月24日电 美国正面临奶粉短缺,多名家长发现,在线平台的商户高价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涨价高达300%甚至更多,但这些平台并未对这些商户做出惩罚。

    42岁的丽莎·戴维斯是五个孩子的妈妈,14个月大的儿子正急需配方奶粉,她发现eBay上一罐12.4盎司(约350克)的奶粉售价高达60美元(约合人民币400元),比实体店的价格高出两倍多。戴维斯告知商户,已举报这种涨价行为。这家商户则在回复中称:“你可能不喜欢,但你没有权利干涉我的事情。人们经常这样做。”

    戴维斯称:“你会发现eBay上的奶粉售价是实体店的两倍、三倍或者四倍,但eBay对此无动于衷。”戴维斯表示,人们没有意识到现在情况有多糟糕,也没有意识到像eBay这样的网站有多不在乎。

    最近几天,婴儿配方奶粉在网上的价格欺诈行为引发担忧。美国公共利益研究组织消费者监督主管特里萨·默里指出,目前仍没有禁止哄抬价格的联邦法律,许多州的法律暂时不限定配方奶粉的售价。她补充说,虽然有独立卖家平台有明确政策禁止哄抬价格的做法,但往往无法充分执行。(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奶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