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纽约麻疹疫情扩散 一名华裔病患确诊被感染
  • 纽约麻疹疫情扩散 一名华裔病患确诊被感染

    时间:2014-03-15 14:06:46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目前正扩散的麻疹疫情,不仅刮到了布鲁克林,且有一名华裔成人患者就在八大道的一家诊所内被确诊,一时间引来市卫生局的强烈关注。对此,有关医生提醒八大道华社的广大华裔孕妇切要采取措施防范,远离有感冒症状者。

    让纽约人有点风声鹤唳的麻疹疫情,似乎离华人并不遥远。本周二市卫生局公布的消息说,截至当天全市共有19例患者被确认已感染麻疹,除了曼哈顿和布朗士外,布碌仑也出现了3例,且皆为成年人。

    而市卫生局公布的布碌仑这三例麻疹患者,其中有一名华裔病患是在八大道的宜康诊所被确诊的。13日,诊所负责人叶宏医生讲述了发现这例华人麻疹患者的经过。

    叶宏医生说,本月1日诊所来了一名36岁华裔男子,发烧和上半身出疹子,这名在纽约市周边一家中餐馆工作的工友不知道自己患了啥病而前来求医。

    已经接到市卫生局麻疹疫情通报的诊所,根据患者症状产生怀疑,于是当场给他做了抽血检查,查看他体内的麻疹抗体,询问之前他是否感染过麻疹。在检查中这名患者出现怪异现象,从初步结果看,这名男子似乎有抵御麻疹的抗体,但也有新麻疹的反映。当时医生判断他为疑似麻疹患者。

    过了4天,有关化验机构的正式报告出台,确诊该华裔男子罹患麻疹,于是化验机构马上上报给了市卫生局。随后卫生局致电诊所,要求诊所找回这名病人,再做进一步检查。同时要求诊所展开传染病追踪工作,将这名病患就诊当天以及第二天上午来过诊所的人,要全部联系上,填好资料,并每人都要接受检查。

    而此时,那名36岁华裔病患已返回餐馆,接到诊断结果后因担心工作,他并不愿意返回。但因涉及疫情,故而卫生局表示,若不返回将派警员前去将他强行带回。于是这名华裔病患赶紧返回。9日,返回的华裔男子再次在诊所接受检查。叶医生说,当时警员就守候在诊所,拿到病人的血样后直接飞车去化验机构送检。

    至此,这名36岁的华裔麻疹患者也由卫生局全面接手。叶医生说,这期间他们也和当时在诊所内就医的有可能与病患接触过的民众一一联系上,并展开追踪。到目前为止,尚没再发现任何疑似麻疹患者。

    对于来自中国的这名华裔为何会罹患麻疹,因为大陆为新生婴儿注射麻疹疫苗已实施几十年,且华人移民美国前均会被要求注射预防疫苗。对此,叶宏医生表示,市卫生局正就此次麻疹爆发寻找原因,这或许和中国生产的疫苗批次含量有差别有关。

    因为八大道是华裔孕妇的重地,拥有众多孕妇和孩童,所以叶宏医生特别提醒说,孕妇对麻疹尤其要小心防范,因为疫苗是活性物质,孕妇是不能注射的,一旦感染后果不好。因麻疹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故而民众,尤其是孕妇、小孩子一定要远离有感冒症状者,尽量少到公共场所去,且平时要检查是否有发烧、咳嗽、身上是否出疹子等,一般患者不仅身上出疹子,且眼白和口腔里也会有疹子,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并做好隔离工作。另外,15个月大至4岁的孩童务必要接受麻疹疫苗注射。

    关键词:纽约 麻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