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媒:今夏极端高温或致全美大部分地区电网瘫痪
  • 美媒:今夏极端高温或致全美大部分地区电网瘫痪

    时间:2022-05-21 07:52:29  来源:  作者:

    美国内华达州米德湖区域干旱严重(资料图)

    美国内华达州米德湖区域干旱严重(资料图)

    海外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9日报道,美国电网监管机构表示,今年夏天,极端高温天气和持续干旱情况或将导致全美大部分地区的电网瘫痪,带来大规模的电力短缺或停电。

    当地时间18日,北美电力可靠性委员会(NERC)发布的2022年夏季电力可靠性评估显示,今年夏天极端高温将导致美国电力需求上升。同时,持续干旱将对电力供应和需求造成额外压力。

    19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气象预测中心称,今夏美国各州将会面临高于往年平均气温的天气。专家警告称,由于电网十分脆弱,因此当供电负荷不足,无法满足用电需求时,出于保护电网的需要,将采取强制性限电措施。2021年,得克萨斯州就曾为防止电网受损,在寒冷天气强行停电,导致超过200人在此次电力危机中丧生。(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汪瑞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