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媒:10名非裔被枪杀 美面临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双重威胁
  • 美媒:10名非裔被枪杀 美面临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双重威胁

    时间:2022-05-17 00:05:56  来源:  作者:

    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大批民众在枪击案现场附近聚集抗议,悼念遇难者。(资料图)

    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大批民众在枪击案现场附近聚集抗议,悼念遇难者。(资料图)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美媒《今日美国》15日消息,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家超市14日发生严重枪击事件,10名遇害者全都是非洲裔。美媒对此评论称,布法罗市惨案绝非个例,这起案件凸显了美国面临的双重致命威胁,即涉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暴力行径。

    美国警方称,将尽快把布法罗枪击案定性为仇恨犯罪。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也称这起枪击案“非常恐怖”,并表示政府正对此案进行调查,看其是否为一起仇恨犯罪或出于种族动机的暴力极端主义行为。

    美媒指出,这起大规模枪击案的某些细节令人震惊,且并不令人感到陌生。枪击案的凶手在美国社会长期酝酿的种族仇恨驱使下在超市开枪,目标显然是黑人。出于种族动机行凶的极端分子多年来一直困扰着美国联邦及地方执法官员,局面十分严峻,纽约布法罗市的惨剧绝不是个例。这起案件凸显了美国致命的威胁,即涉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暴力行径。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2021年曾对日益严重的暴力威胁进行评估,他表示,2000项已公开的美国国内恐怖主义调查中,出于种族动机的袭击是最致命的,且占比最高。加州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仇恨与极端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布莱恩·莱文则表示,针对黑人、亚洲人、犹太人等人群的仇恨犯罪案件激增,如同“持续整年的火灾高发期”。莱文曾发起一项对美国主要城市仇恨犯罪的调查,他指出,从2020年到2021年,仇恨犯罪增加了近39%。(海外网/王珊宁)

    关键词:枪击案 仇恨犯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